东航紧急调运六架直升飞机投入灾区抢险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5

  5月14日晚,民航局特急电报征用东航集团公司所属的东方通用航空公司六架直升飞机前往四川广汉抢险救灾。接到电报后,东方通用航空公司即刻行动,紧急布置、分秒必争,投入地震灾区抢险救灾工作。至15日下午,该公司米-171直升机已开始执行汶川灾区的救灾物资空投任务。

  经过与康菲石油公司、中石油管道公司、海洋石油管道公司等用户的紧急磋商,东方通用航空公司立即暂停六架正在执行繁重生产任务的直升机,马上调机前往四川广汉进行集结。公司总经理李建民及航务运行专业人员已于5月14日携带帐蓬、药品等物资,与机组会合,并成立指挥小组,现场协调有关抢险工作。

  截至5月15日下午,东方通用航空公司四川广汉基地的米171型7857号直升机在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的统一调遣下,开始执行汶川的救灾物资空投任务。

  除此之外,东方通用航空公司驻新疆哈密基地的米-171型7858号直升机已紧急从兰州出发,前往广汉。驻延安基地的米-171型856号直升机从西安起飞,预计15日下午5点到达广汉机场。驻山东威海基地的S-76型7319号直升机经山东济南紧急前往广汉。

  5月16日东方通用航空公司将另调两架直升机前往抢险救灾前线。

  东方通用航空公司是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的子公司,是我国最早从事通用航空业务的企业,实现了连续23个飞行安全年,目前保持了我国通用航空最长的安全飞行记录。该公司具备丰富的抢险救灾经验,曾多次圆满完成重大抢险救灾任务,受到有关政府和部门的嘉奖和表彰。公司总部位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拥有S-92、S-76、米-171、超空中国王、贝尔-212等通用飞机,具有一支技术精湛、作风优良、经验丰富的飞行、机务和航摄专业队伍,能够提供海上直升机后援服务、航空护林、航空摄影、航空拍摄、专包机飞行、急救飞行、航空旅游、航空吊挂、沙漠运输、城市综合作业等多项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