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5
  5月12日四川汶川县发生里氏7.8级地震后,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四川、陕西、甘肃、重庆等省市企业的人员、资产受到一定影响。当天下午,在外地学习的大唐集团公司总经理翟若愚第一时间打电话回集团公司本部部署了抗震救灾工作,在家的领导紧急召开会议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并于会后立即向系统各企业发出了《关于启动集团公司系统各单位地震应急预案的紧急通知》,要求系统各企业紧急启动地震应急预案,严格按预案组织开展工作。

  截至5月14日上午8时,除位于四川省茂县的天龙湖水电站、金龙潭水电站(共36万千瓦容量)因通信中断至今联系不上外,集团公司有7台机组受地震影响较大。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地震应急预案的紧急通知》中要求:一是切实加强领导,积极应对,沉着指挥。二是千方百计尽快摸清受灾情况。三是各单位立即开展有关应急工作,做好抗震救灾;各单位加强治安保卫、消防管理工作,确保不发生派生事故。四是已经在下午地震中受到损失的企业,领导要靠前指挥,做好相关防范措施;要迅速组织对生产、生活建筑物、设施等进行检查,如有问题,切实做好人员疏散。五是对于一时联系不上的企业,各上市公司、分公司和发电公司要尽最大努力取得联系,摸清情况,严重地区要尽快派人到限产组织抢险。

  5月12日当晚,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第一时间摸清受灾情况后,本部领导开始实行上岗值班,除正常的值班外,从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副总工程师,到总经理工作部、安全生产部、工程管理部第一负责人当天24小时均坚守在集团公司本部值班。

  5月13日上午,集团公司总经理翟若愚主持召开了总经理办公会议,对抗震救灾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当天下午,又下发了《关于做好抗震救灾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集团公司本部总值班由集团公司领导、部门负责人在岗值班,部门工作人员在集团公司总值班室值班;集团公司各分、子公司,各直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岗值班,并安排好相应的值班工作,确保24小时联系畅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