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总公司快速反应,全面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5

  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7.8级强烈地震后,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以最快反应速度全面展开抗震救灾工作。

  中建总公司领导高度关注地震灾情,孙文杰总经理、郭涛书记、中建股份公司易军总经理第一时间做出指示,要求全系统紧急行动起来,全面投入震救灾工作。

  5月13日和14日,中建总公司应急领导小组两次召开紧急会议,全面细致的部署全集团的抗震救灾工作,5月12日、13日、14日,中建总公司连续3次向所属单位发出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中建总公司要求:

  全系统各单位要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指挥下,按照国资委的有关要求,在总公司的统一部署下,在做好抗震自救工作的同时,坚决履行中央企业责任,发挥企业优势,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以最大的努力全面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1、全系统各单位应立即启动重大灾害应急预案,组织坚强有力的指挥班子,沉着应对各种复杂局面,要保证震区职工群众的人身安全,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细致工作,确保本单位职工群众的人心稳定。

  2、要加强与震区派驻机构、工程项目的联系和灾情监控,提出应对措施。各单位要加强指导,统一安排,并随时了解灾情,对于本企业受灾损失情况和开展抗灾救灾有关工作情况,及时向总公司通报。

  3、要尽快组织对处于震区及受地震影响的工程项目进行系统检查,采取措施,排除安全隐患,确保震后不发生次生灾害或安全事件。同时对于所有在震区内的生产、生活建筑和设施进行一次系统检查,并采取措施,排除隐患。

  4、要加强与震区政府和社会救助机构的联系,总公司系统各驻震区机构,在安排好本单位抗灾救灾工作的同时,要充分履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发挥我们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联络地方政府,为抗灾救灾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并为灾后重建工作做好积极准备。

  5、要在总公司统一部署下,做好抗震救灾援助工作,在做好企业层次捐献援助工作的同时,发动广大员工群众开展各种形式的援助活动。

  6、要坚决做好本单位四川籍员工和工程项目上四川籍务工人员的安排和稳定工作,保障企业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

  中建总公司同时要求,受地震影响单位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抗震救灾中充分发挥凝聚力、战斗力和模范带头作用,关心群众安危,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战斗在抗震救灾斗争中的最前沿。

  中建总公司在以成都、重庆为中心的西南地区,派驻有各类工作机构45家,在施工程项目近200个,管理人员3100余人,此次地震灾害,震区的中建企业、机构、项目也遭受了一定的损失。我身处震区的有关单位和广大员工,在积极做好抗震自救、排除工程安全隐患、降低震灾损失的同时,已经以最快的反应投入了当地的抗震救灾工作,并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总公司西南办事处的统一协调下,中建驻西南地区各单位人心稳定,并应经投入了近百名技术和管理干部,500多名骨干工人,几十台各类机械设备,仅千平米的临时设施,大量的生活物资就地投入了在成都、都江堰等地的抗震救灾行动中。

  同时中建总公司全系统也已紧急行动起来,以各种形式向灾区人民提供支持援助,截至5月14日24时,中建总公司已通过多渠道向灾区提供现金援助500余万元,并投入了大量的救灾人员和物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