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召开紧急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系统抗震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神以及国资委抗震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5月15日上午,中电投召开抗震救灾紧急会议,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国务院精神和国资委重要指示,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集团公司系统抗震救灾工作,要求切实把抗震救灾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为减少地震灾害损失、保障灾区员工生命安全、维护系统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在京领导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中电投党组书记、总经理陆启洲通报了系统单位在灾害中受影响情况和采取措施抗震救灾情况,对全力做好下阶段抗震救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5月13日下发的《内部明电》精神,高度重视,加强对抗震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抗震工作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相关单位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要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队伍稳定,安置好受灾职工的生活,保持职工队伍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排查治理隐患,确保人员安全和设备安全稳定运行。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场所,特别是水库、危险化学品等的监测和控制。黄河公司、九龙电力等地震波及地区的水电站要重点加强大坝的安全监测和巡视检查,加强与地方人民政府和当地防汛指挥机构的沟通和联系,做好大坝防汛和应急工作,确保水电站大坝安全。同时加强与电网公司的配合,千方百计保证安全生产稳定,支援抗震救灾工作。

  会议还对积极参与政府组织的抗震救灾工作提出要求。各单位要组织好应急救援人员待命,随时准备支援当地政府组织的抗震救灾行动。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迅速行动起来,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为全社会抗震救灾工作作出表率,切实履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

  会议要求,集团总部和二级单位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要按照明传电报要求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严格按照突发事件信息报告要求,做好应急信息报送工作,集团公司及时、准确掌握全局情况,下达指挥指令提供决策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