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率先打通汶川与外界的通信联系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5

  北京时间5月15日13:55,中国电信汶川抗震救灾抢险突击队终于抢通汶川的通信光缆,率先打通汶川与外界的信息联系。“512地震”以来,中国电信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在道路交通毁损严重、山体滑坡和泥石流频发、余震持续不断的情况下,派出6支抢险突击队,分别从阿坝州理县和茂县同时向震中汶川县方向推进,以坚定的信心和顽强的毅力,徒步翻山越岭,冒雨抢修工程60余小时。

  5月14日深夜至今天凌晨,在距汶川10公里处,由于突降大雨、余震强烈,天气道路情况异常复杂,抢险队伍几度与中国电信抗震救灾指挥部失去联系,致使原定5月14日24:00抢通光缆的计划被迫延后至今天清晨。

  至此,5月12日以来与外部失去联系的汶川民众和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可以通过中国电信固定电话和小灵通,恢复与外界通信。同时,中国电信希望能够为其他运营商恢复通信提供电路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