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大型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安装达国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5
  近日,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承担安装的江苏宜兴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国网新源公司、华东电网有限公司、江苏省电力公司以及江苏省电力建设质量监督中心站等单位组成的1号机组验收启动委员会一致认为:1号机组安装的各项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大型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安装的领先水平。

  宜兴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宜兴市铜官山,由4台单机容量为25万千瓦的混流可逆式机组组成。总装机容量100万千瓦,兼具用电高峰期发电和用电低谷期蓄水双重功能。

  承担电站机组安装、调试施工的葛洲坝人提出了“确保达标投产,争创精品工程”和“把宜兴抽水蓄能电站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建设为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的精品工程”的奋斗目标。自2005年进场以来,项目部全面贯彻葛洲坝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好中求快”的发展理念,科学管理,精心施工,先后完成了1号机组定子、转子、转轮三大部件的组装、吊装和调试工作,并完成了大量金属结构及辅助设备的安装任务,确保了工程有序推进。今年3月16日,1号机组全面进入30天可靠性运行,试运行期间,发电工况启停59次,抽水工况启停30次,启动成功率均为100%,各项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大型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安装的领先水平。

  另悉,继1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后,今年,宜兴抽水蓄能电站的其他3台机组也将全部投产发电。目前,2号机组已于4月1日充水一次成功,4月10日一次启动成功,并移交调试标段,发电目标指日可待;3号机转子吊装后,整体盘车通过验收,机组安装进入收官阶段;4号机组定子于5月12日顺利吊入机坑,转子组装加紧进行,预计11月可投入商业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