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6

  5月12日下午发生在四川省汶川县大地震,牵动着12万中冶人的心。在中冶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集团总部机关及分布在东北、华北、华中、华东、西南、西北地区的各子公司纷纷行动起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友爱精神,集团驻川、渝企业在生产自救的同时,积极响应集团和所在区政府的要求,组织精良装备和人力投入到重度灾区,全力支援中央企业——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的抗震救灾,充分体现出中冶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气概和风范。 

  5月13日上午,中冶集团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抗震救灾工作。集团即向驻川子公司——中冶成工、中冶实久和成勘公司共捐赠25万元,用于解决震害带来的职工生活问题;发出了《关于切实做好地震灾情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表达了集团董事会、党委会、经营层代表全体员工对集团驻川、渝地区子公司受灾的广大职工、家属的亲切慰问;集团机关党委按照集团党委的部署,召开紧急会议,通报了集团驻川企业在地震中受灾及目前的生产生活情况,号召集团总部机关全体党员、员工关心关注灾情,共同伸出援助之手,为受灾的集团子公司积极捐款,奉献爱心。同时要求全体员工要做好本职工作,不听信传言、谣言;有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地震知识的普及和办公楼内安全设施的检查工作。机关党委所属各子公司党组织负责人、总部各职能部门、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一、各子公司高度重视积极捐款,奉献爱心。其中,中冶京诚5000多名员工在5月13日半天左右时间里踊跃为四川灾区捐款122万元,许多党员、干部个人捐款达5000~10000元。到晚上6点半,所有的捐款已送往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通过该基金会将尽快转往灾区。有色总院、中冶沈勘、中冶焦耐等组织员工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 

  二、处在震区的中冶实久建设有限公司在成都地区的都江堰、郫县、青白江和市中心的住宅及工业建筑均受到巨大冲击,他们积极组织自我营救,到目前为止无一人死亡。其他在灾区的企业、厂矿、项目部也紧急行动起来,全力抗震救灾。中冶各子公司川籍员工心系家乡灾情,坚守岗位生产。各级组织积极做好了员工的思想稳定工作,保证企业生产的正常进行,尽力帮助当地抗震救灾重建家园。
  三、中冶成工公司抽调精良机械增援灾区。5月13日下午,八辆精良机械,满载着中冶成工建设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意,从四川成都出发,向着都江堰急驰而去。通过四川省、成都市媒体得知征集重型机械增援灾区的消息后,中冶成工立即响应政府号召,迅速成立抗震救灾增援队,组织吊车四辆、挖掘机两台、装载机、生活车各一台,由中冶成工一名副总工程师带队前往。中冶五冶职工医院已接受60多名成都灾区的重病伤患的救治。5月14日,中冶五冶职工医院按照国务院国资委、中冶集团的安排,积极为中央企业东方电气重灾区筹备医疗医药急救品,即将奔赴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四、中冶建工按照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冶集团的安排,在做好公司在渝大型吊装、土石方设备检修工作的基础上,两台大吊车、两台挖掘机现已从重庆出发,奔赴四川灾区。 

  中冶集团党委在参加完国务院国资委5月14日下午召开的视频会议后,再次向全集团各子公司发出文件,要求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在国务院国资委的统一部署下,全体中冶人要全力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去。积极发挥中央企业在抗震救灾中的表率作用,特别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各种有效形式进行抗震救灾。中冶集团决心为抗震救灾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