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70小时抢通生命连线 1200万捐款再表真情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6

裴爱华在都江堰指挥通信抢险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四川汶川地区发生7.8级巨大地震灾害的危难时刻,中国电信克服重重困难率先打通震中汶川与外界的通信联系,并在第一时间决定向灾区人民捐款1200万元人民币,截至目前集团及部分省公司员工累计捐款1715万元。

  在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面前,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克服自身遭受的重大损失,一方面积极恢复通信,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抗震救灾指挥调度,截至目前中国电信跨省调度三百余人,本省出动八千余人日夜奋战在抢修一线;由集团公司统一调拨的海事卫星147台、微波设备9套、全球星电话2部、卫星车4辆、小灵通基站车、发电车数辆、短波电台4部、油机30台以及大量的应急电源、应急灯、帐篷、雨衣、药品等抢险物资也已全部运抵灾区。中国电信是第一家恢复了汶川通信与外界正常联系的运营商,扭转了仅靠应急通信方式与外界联系的局面。

中国电信打通汶川通信后马上在当地设立免费亲情电话,方便大家和外界亲人联系

  另一方面,灾区人民的安危牵动着全体中国电信员工的心,中国电信员工发扬团结互助精神,自发开展了捐助灾区的行动,动用一切可能动用的力量抗震救灾,除公司捐款1200万元外,员工个人也积极的向灾区表达电信人的爱心。截至5月15日,已有8个省公司员工及工会已累计向灾区捐款五百余万元、其他省公司员工也正在积极开展着募捐活动。

  此外,中国电信还积极响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号召,向全国中国电信的小灵通用户宣传,呼吁广大小灵通用户通过短信方式向灾区捐款。我们将把这次救灾活动期间的所有产生的通信费连同用户捐款一起全部捐献给中国红十字总会,用于灾区抗震救灾,为重建美好家园贡献中国电信的一份力量,献上一片爱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