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建工公司抗震救灾队伍奉命出征支援灾区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6

集结后即将出征的中冶建工抗震救灾装备

  5月12日,四川特大地震致使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遭受严重灾害。灾情牵动着国务院、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干部职工的心。中冶集团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在2008年5月15日12时,随着中冶建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姚晋川的一声“出发”令下,中冶建工有限公司由两台汽车吊、两台大功率挖掘机和16名抢险专业人员奉命出征。并根据四川省政府安排,赶赴重灾区青川县抗震救灾。

  四川省汶川突发7.8级特大地震的消息传来,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对抗震救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在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受灾情况和信息汇总上报等工作的同时,要求两级公司必须做好在渝大型吊装、土石方施工设备的检修工作,做好驾乘人员的思想工作,枕戈待旦,随时准备接受党和政府召唤,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5月14日下午,中冶建工接到抗震救灾命令后,迅速调集两台吊车、两台挖掘机和16名专业施工人员,并做好了一切准备。

中冶建工董事长、党委书记姚晋川和总经理总经理田贵祥向抗震救灾队员提出希望

  2008年5月15日11时30分,中冶建工特地举行简短的欢送仪式为抢险队伍壮行。中冶建工董事长、党委书记姚晋川和总经理田贵祥同志出席欢送仪式。姚晋川希望抢险队员们在进入灾区后,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防护;一定要注意安全施救;一定要发扬中冶建工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急灾区人民所急、想灾区人民所想,尽我们最大努力,拯救生命,尽我们最大努力,减轻灾区人民的痛苦;一定要服从当地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指挥,处理好与当地政府的关系,为抗震救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冶建工董事长、党委书记姚晋川与即将出征的中冶建工抗震救灾队员一一握手壮行。


全体抗震救灾队员合营留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