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急招志愿者为灾区服务 上海仍需部分志愿者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6

  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社会各界通过中国电信号码百事通(118114/114)查询灾区受灾情况、寻找亲友、灾后救援等信息,致使的话务量急剧上升。考虑到四川灾区114话务人员因遭受灾情需要疏散,无法正常工作,为确保114为灾区人民服务工作的正常进行,更好支持四川救灾工作,中国电信紧急调度,第一时间将阿坝、眉山、内江等四川14个重灾地区的114话务查询服务转接到上海、广东(由广州、深圳负责)、浙江(由杭州、宁波、温州、金华、绍兴负责)、江苏(由南京、无锡、南通负责)四地的号百平台上,并由这4个省/市的坐席来承担四川转接的话务量,有效地保障了社会各界有查询需求。记者了解到,中国电信之所以把话务量转到这4个省市而不是四川周边地区,一是因为四川周边的重庆、陕西南部等地区受地震影响较大,二是因为这4个省市话务承载能力较强。
为全力保证信息查询的畅通,中国电信在上述地区迅速调配了话务座席340个、话务员和相关工作人员近500人。由于地震处于山区,当地群众乡音较浓,同时又是跨省接听,为沟通造成语言障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确保信息咨询服务及时准确到位,帮助灾区百姓度过难关,中国电信联合4省市负责话务转接地市的团委和志愿者协会,在当地大学和企事业单位青年中招募四川籍或能够听懂四川话的志愿者,协助114话务员接听信息,志愿者进行紧急培训后立即上岗服务。截止记者发稿时,中国电信在上述4个省市共招聘了177名志愿者,已全部培训上岗,以志愿者身份为受灾中的“亲人”们提供帮助。  目前,由于查询量很大,上海地区仍需10-20名志愿者。有意者可在上海拨打118114进行报名。

  据5月14日12点到5月15日12点的统计显示,在短短的24小时内,浙江承接的灾区话务转出达到16961次,广东16254次,江苏13910次,上海9602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