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通心系灾区情暖用户

文章来源: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6



  面对突起来的灾难,中国网通心系灾区,在前线紧张抢修通信的同时,启动了捐款、开通捐赠热线、寻亲热线、灾情查询、灾区用户话费补贴等多项用户关怀行动。

   积极捐款拨款保障通信恢复重建家园

  5月15日,中国网通集团向灾区捐款2000多万元,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同日,中国网通集团还向四川和甘肃省公司发放了125万元慰问金,帮助灾区员工恢复通信,重建家园。此前,中国网通集团还向四川和甘肃紧急划拨了专项救灾资金2500万元,支援灾区尽快恢复通信。

   开通红十字会捐赠热线

  中国网通积极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快速策划开发了两种方式的捐助热线。小灵通用户发送短信1或2到1069999301,可为灾区人民捐助1或2元善款。固定电话用户可以通过拨打116999301号码为灾区人民募捐善款,每次可以为灾区捐助10元人民币。所有捐赠款项中国网通将全部交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助灾区。仅5月13日当天就接收到小灵通捐赠短信61450条,合计捐款近10万元。

    开通116114寻亲热线 

  中国网通为协助群众寻找亲人,在全国开通116114寻亲热线,用户通过拨打116114,告知急需联络的亲人的联系方式和简要留言,网通人员在24小时内与各方面进行联系,联系结果及时回复用户。同时,还提供灾区恢复情况等信息查询。截止16日,已有人次拨打电话,查询灾区信息。

   减免欠费保畅通 

   对灾区有欠费用户不停机。同时,向重灾区用户赠送100元话费,尽可能保证用户通信畅通。中国网通还在避灾用户聚集的广场等地方,组织开展现场续费及免费公话、可视电话、免费上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