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10支救灾突击队和150台套设备深入重灾区展开救援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6

  5月12日,四川汶川一带发生强烈地震,中国水电集团四川片区在此次地震中遭受了巨大损失,尤其是位于四川都江堰重灾区的水电十局。根据最新统计,截至5月16日10:00,集团公司在四川片区死亡人数已达58人,失踪68人,受伤523人,因为道路、交通中断等原因尚有3361人被困。10栋平房和11栋楼房倒塌,共计478套35910平方米。灾后危房2450套,计250000平方米。施工设备损毁30台套,办公设备损毁1500套/件。

  灾情发生后,中国水电集团党政领导当日下午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并成立抢险救灾指挥部,安排部署抗震救灾及慰问工作。集团公司党委和集团公司立即给地震灾区职工和家属发出慰问信,要求灾区各级领导干部和党政组织顽强奋战,全力以赴打好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在积极展开自救的同时,中国水电集团向对口单位捐款700万元,同时捐助100万元的食品,衣物8万件,棉被6000条,帐篷500顶。目前,集团公司筹集部分救灾物资已运抵灾区,救灾急需的药品正在运往灾区。同时,集团公司组织10支近1000人的抢险突击救援队,投入150台套挖掘机、装载机、汽车吊、柴油发电机等救灾设备,一方面在都江堰迅速展开救援,寻找被困和失踪人员,另一方面在开展自救的同时,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其他灾区的救灾工作,参与打通都汶路(都江堰—汶川)和茂黑路(茂县—黑水)等。

  5月14日,集团公司总部及在京公司员工300多人积极响应集团公司的号召,踊跃向地震灾区捐款。短短1个小时,就收到捐款51万元。目前,集团公司各单位和海外项目部的爱心依在涌动,仍然在积极向灾区捐款捐物,继续向灾区人民献爱心。

  目前集团公司各项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力争把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