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要求全力做好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6

  自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以来,中国通号集团及所属企业迅速行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并紧急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5月15日,为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工作,集团党政再次发文对所属企业受灾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对做好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此次汶川大地震波及到我集团公司所属的地处成都、西安、天水等企业。截至到目前,集团所属成都铁路通信设备工厂、天水铁路信号工厂的部分生产厂房和住宅建筑在此次地震中损坏相对严重,墙体多处出现了长短不一的开裂现象,其它辅助设施及部分生产设备、产品等均有不同程度的破坏性损失;天水铁路电缆工厂、西安铁路信号工厂两企业除部分厂房及家属住宅的墙体出现裂痕外,其它方面损失相对较小。上述地区及其他各企业均无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经初查,目前损坏的部分建筑物墙体经及时处理、修缮后,均不会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生活,各企业在震后对重要部位和关键设施等进行了重点防护,加强了值班巡视。

  在地震发生之后,各企业均立即采取措施,组织疏散职工,及时将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迅速布置并组织人力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在充分做好职工情绪稳定工作的同时,及时对震后各项工作做出了妥善安排和布置。目前,各受灾企业职工思想稳定,各项自救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至5月13日各受灾企业均恢复了正常生产。

  为全力做好对抗震救灾的支援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于5月14日,在集团总部及所属企业中组织开展了对灾区人民进行爱心捐款救助活动。截至目前,集团及所属企业共计捐款已达213.78万余元人民币,其中集团(含下属企业)捐款105万元,集团总部及企业职工个人捐款108.78万元。全部捐款已分别通过四川省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及企业所在地政府送达灾区。

  面对更加严峻的抗震救灾形势,集团及集团党委在前期工作取得初步成果的同时,要求集团上下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抗震救灾形势的严峻性、任务的繁重性,各级领导务必要坚持履行职责,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积极行动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此,集团党委对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1、进一步落实人员安全情况。
  
  要按照职工名册逐个落实职工情况,准确掌握职工出差、探亲等单独人员情况(包括家住灾区的离退休、退养人员情况),一旦发现因灾害发生困难的职工,要千方百计救助并将情况及时上报集团公司,确保人身安全。

  2、进一步检查受害情况,防止次生灾害带来进一步损失。

  出现险情的单位要进一步仔细检查摸清企业房屋、机械、压力容器、材料、产品、基础设施受损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修加固,做好预防次生灾害工作,深入检查生活用水、饮食卫生防疫、企业所管家属住房情况,决不能让危房危及人身安全、生产安全,决不能让生产生活受到影响,决不能让不合格产品流向用户。

  3、进一步做好经营生产工作。

  继续按照集团公司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质量安全大检查大反思大整改活动等通知和即将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做好质量、安全工作。结合当前抗震救灾,治理隐患,防范事故,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重点项目,以对国家、对社会、对用户、对企业、对职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要积极做好生产、经营、质量等方面工作,努力完成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建设。

  4、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做好舆论宣传引导,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稳定。

  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加强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保持职工队伍的稳定。各级党组织要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及时通报中央及所在地政府信息,保持队伍稳定。各企业对抗震救灾中的重要举措、工作进展情况和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要及时进行宣传,鼓舞士气,增强信心。

  5、积极响应中央、国资委、铁道部及地方政府号召,投入抗灾工作。

  积极与地方政府联系,全力配合相关工作;积极与当地铁路局及有关方面联系,主动支持抗震救灾工作。要深入检查为救灾所准备的应急通信信号器材供应情况,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及应急队伍情况,各项制度落实情况,机具、设备准备情况,确保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从人、财、物诸多方面无条件投入抗震救灾工作中。

  6、坚持信息报送制度,重大事件24小时随时上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