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工集团清平磷矿3000被困人员获救撤离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7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所属位于四川省德阳绵竹市的清平磷矿,是“5.12”地震中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非常严重的企业。地震发生后,绵竹到矿区15公里道路全部被山体滑坡堵塞,通讯中断,矿区所有的房屋发生垮塌,多口矿井被埋,3000多职工和家属被困,没有食品、饮用水和药品,形势非常严峻,急需空中援助。

  为此,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一方面派出工作组赴现场,配合当地政府,组织协调公司在川企业的抗震救灾行动,并组织救灾资金,开展职工捐赠活动;另一方面积极向国资委、部队和当地救灾机构报告情况,寻求空军支援。

  在国资委的关心和大力协调下,经总参作战部、成都军区空军等军队领导机关和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通力协作,于5月15日凌晨3点,向清平磷矿所在地区成功空投了8吨物资,缓解了受困职工及家属断粮断水的燃眉之急。

  之后,1000余名救援官兵到达,在他们的帮助下,3000多名受困人员开始有组织地向山下撤离。首批撤离人员经过5 个多小时跋涉,于15日21时到达汉旺镇救护站。截止16日15:40,清平磷矿除留在山上守护重伤员和看守矿山物资的人员外,其余被困职工和家属已全部安全转移到山下汉旺镇。人员暂时集中到矿山所属编织厂,等待进一步向更安全地点疏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