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成钢抗震救灾以人为本稳定职工生活秩序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7

  震灾无情,人有情。自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以来,攀成钢各单位以及广大职工积极投入抗震救灾行动之中,密切配合、大力协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了大量工作,稳定了职工生活秩序,确保了一方平安。

  攀成钢总医院在震灾发生后,立即启动了应急工作预案,成立了抗震急救领导小组、抗震急救医疗救护组和医疗救护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对住院部病人进行了疏散,全院180余在院病人在医院的统一安排下,及时疏散到安全的地方,无一例患者发生意外,所有病人都得到了妥善的安排和继续治疗。并及时对在地震中受伤的职工进行了救治。共收治此次因地震受伤患病的患者8例,对需要手术的患者均及时进行了手术,无一例病人死亡。还接受了成都市卫生局急救中心安排到成都市凤凰山机场转运空运来成都的汶川伤病员。
攀成钢职环所为切实保障公司卫生防病、食品与安全,迅速成立了以所领导为组长,各科室长为成员的抗震救灾应急领导小组,安排相关科室人员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对公司食堂进行了食品卫生专项检查,根据检查的情况,向各食堂下达了书面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严把食品进货渠道与质量,严格餐具消毒制度,对生熟制品的存放作标记,保证食品卫生的安全;二是要求各单位定期清理下水道,整治室内外环境卫生状况,认真做好防蝇、消毒、消杀等工作;三是对公司桶装饮用水卫生检查,保障职工饮水安全。四是对医院环境及临时搭建的救治棚内进行了预防性消毒处理。五是对公司福康体育馆职工家属临时避灾场所实施定期消毒,防止传染病发生与流行。

  5月13日上午,离退休服务中心成立了以正副主任为正副组长的抗震救灾应急领导小组,中心领导实行24小时值班。并在两厂区立即召开了支部书记、大组长会议,将公司对抗震救灾的各项工作及时进行了传达,要求各支部、各大组对广大离退休(养)老同志进行宣传,做好震后老同志的思想工作,保持宿舍区的稳定,随即又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分组,分派到各片区,了解情况,建立片区联系制度,要求工作人员深入到各生活区开展工作。对受灾地区打电话回来的老同志进行安抚,让他们保持情绪稳定,参与到当地的抗震救灾中去。

  攀成钢工会积极开展抗震救灾捐赠活动,发动职工向灾区捐钱捐物,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片爱心。捐献通知发出以后,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职工涌跃参加,目前捐献正在进行之中,将于21日完成。15日上午,青白江区承担了安置千余名受灾群众的任务,公司得知情况后,立即向这1000余名灾民捐出100件军大衣。公司工会立即发动职工向这些灾民捐献绵被、衣物等保暖物品。各单位积极响应,职工们纷纷捐出被子、衣服、枕头、牙刷、牙膏、毛巾、口罩、饼干等物品。同时,公司向灾区的捐款活动也于15日下午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