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集团公司所属包头九合公司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捐助安排灾区籍民工返乡自救

文章来源: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6

  中房集团公司所属九合公司正在开发的包头健康阳光城项目,有四川籍民工350余人,其中受灾区汶川和北川民工共计40人。5月12日下午地震后一小时,九合公司的经营团队第一时间与总包单位北京大龙建设及四川籍劳务公司取得了联系。了解到灾区籍民工得知家乡受灾后心情极其悲痛和焦急。为减少民工兄弟的痛苦、满足他们顺利返乡自救重建家园的迫切心情,同时体现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九合公司立即决定捐款人民币5万元资助灾区籍民工,同时积极为返乡民工集中购买火车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受九合公司的影响,总包单位北京大龙建设提前支付灾区民工的工资并捐款4万元。捐赠及工资发放已于5月13日上午10时完成。5月13日晚,九合公司统一安排车辆将灾区籍民工集体送至包头火车站集中踏上返乡路程。

  九合公司及大龙建设的迅速反映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评价。捐赠活动还得到了项目所属行政区包头市青山区领导的大力支持,书记、区长于5月13日亲临现场参加捐赠活动,同时向健康阳光城项目灾区民工捐款人民币2万元。

   此外,九合公司赈灾不忘生产。在会同建设单位妥善安置灾区籍民工的同时,积极抓好项目工程进度,并对现场垂直运输工具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