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和韩国SK签署武汉乙烯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9

  5月28日,中国石化和韩国SK能源株式会社在京签署了武汉乙烯项目框架协议,这标志着双方将联手打造中国中部首个大型乙烯项目。

  武汉乙烯项目是我国石油化工建设的一项重大工程,更是促进中部崛起、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国石化有关负责人表示:“武汉乙烯项目的建设将有利于满足国内市场需求,优化乙烯工业布局,缓解石化产品供需矛盾,加快中部地区经济发展。目前双方正在进行项目前期工作,一旦获得政府批准,双方将设立合资公司,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目标。”

  韩国SK能源株式会社崔泰源会长非常关心与中国石化的合作项目,曾于去年12月亲赴武汉出席了该项目的开工仪式。SK能源的有关人员说:“本项目是SK公司在华事业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最大成果。”

  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今年内签署合资合同,并预计于2011年项目正式建成投产。武汉乙烯项目内容除年产80万吨的乙烯裂解装置外,还包括年产30万吨高密度聚乙烯、年产30万吨线型低密度聚乙烯、年产40万吨聚丙烯等乙烯下游装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