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红沿河核电通过“三标一体”管理体系认证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31
  2008年5月28日,辽宁红沿河核电公司质量(ISO9001)、环境(ISO14001)、职业健康(GB/T28001)安全管理体系认证颁证仪式在大连举行。仪式上,辽宁红沿河核电公司同时获颁ISO9001(质量)、ISO14001(环境)、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等三个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成为国内首家一次通过“三标一体”管理体系认证的核电企业,在全国核电行业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

  核电项目管理的复杂性要求核电企业必须要有一个科学、严谨、规范的管理体系。辽宁红沿河核电公司自公司成立之初即全面启动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建立工作,旨在通过三标体系的建立来为企业搭建一个科学有效的管理基础平台,不断提升公司管理能力并实现与国际管理要求的接轨。“三标一体”管理体系的建立、运行并顺利通过认证,将确保红沿河核电站成为一座质量可靠并稳定运行的核电站,并在建设过程中控制其对社会及公众可能产生的不利环境影响,同时确保核电从业者的职业健康及安全。这将对辽宁红沿河核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企业形象产生有力的推动作用。

  红沿河核电站位于辽宁省瓦房店市东岗镇,是辽宁省最大的单项投资项目,也是国家“十一五”期间首个批准开工建设的核电项目。该项目采用我国核电自主品牌CPR1000先进压水堆技术,一期工程规划建设4台核电机组。预计到2014年,4台机组将全部投入商业运营,届时年发电量将达到300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