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承建的世界第一斜拉桥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2

  5月25日,由中交集团勘察设计、施工的世界第一斜拉桥——苏通大桥正式全线开通,并融入华东高速公路网运营。自此,南通与苏州、上海从一江之隔变为“一桥相连”。它的建设对完善国家和江苏省高速公路网络、缓解过江交通压力、加强长江南北之间的交通和经济联系、增强上海经济辐射、促进沿海和沿江经济开发、促进长三角地区经济一体化、改善长江安全航运条件、促进长江沿岸旅游事业发展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苏通大桥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和南通市之间,全长32.4公里,是我国建桥史上工程规模最大、建设标准最高、技术最为复杂的特大型桥梁,也是完全由中国人自行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的世界级桥梁。大桥建设过程中,中交建设者通过技术创新攻克世界级难关,管理创新铸就精品工程,理念创新构建和谐苏通,创造了最大跨径(1088米)、最高桥塔(300.4米)、最长拉索(577米)、最大基础(113.75米×48.1米)四项世界纪录,实现了我国由桥梁大国向桥梁强国的跨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