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热风炉高风温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3

  5月份以来,攀钢新钢钒公司炼铁厂高炉平均风温达到1193摄氏度,新3号高炉风温长期稳定在1250摄氏度左右,最高达到1280摄氏度,这标志着攀钢热风炉高风温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近年来,攀钢充分利用高炉检修机会,加强对热风炉的技术改造,用“先进型内燃式热风炉”代替“传统的内燃式热风炉”,把半球式炉顶改成悬链式炉顶,提高了热风炉的装备水平。在此基础上,炼铁厂还深入推行富氧、大喷煤、高风温等高炉强化冶炼技术和“热风炉富氧烧炉”节能攻关,成功开发出余热回收、高炉煤气烧炉、热风炉前置燃烧炉以及富氧烧炉等一系列热风炉高风温技术,为进一步提高风温水平创造了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