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集团“埃及无纺布项目”举行开业典礼

文章来源:中国恒天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4

  由恒天集团所属中国纺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埃及无纺布项目,于2008年5月25日在埃及苏伊士湾西北经济区举行了开业典礼。仪式由恒天集团总会计师颜甫全主持;恒天集团总经理刘海涛代表恒天集团发表开业致词;恒天集团总经理助理兼埃及中纺机无纺布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红介绍了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情况。

  中国驻埃及大使武春华、使馆经商处公参曹甲昌,以及埃及投资部部长穆希丁、苏伊士省省长赛福鼎、国际合作部第一国秘纳比尔等约100位嘉宾出席了仪式。

  埃及无纺布项目是2004年2月胡锦涛主席访问埃及期间,列入中埃两国政府签订的苏伊士项目政府备忘录的项目,是目前中国在苏伊士湾西北经济区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占地面积约2.0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额1247万美元。2005年6月按照埃及《8号投资鼓励法》注册成立了埃及中纺机无纺布有限公司,7月举行奠基仪式,所选用的设备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技术,具有较高的生产效率。2008年2月正式投产。预计将在3年内逐渐达到年产3000吨丙纶非织造布和1100多万套手术套服等制成品的设计产量,为埃及提供约500个就业岗位,年销售额约为750万美元,其中出口650万美元。目前,已有32万件手术服出口到法国。

  埃及无纺布项目的建成投产,进一步推动了恒天集团的国际化进程,使恒天集团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标志着中埃两国在纺织领域的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必将进一步推动无纺布产业的发展,加深两国双边经贸和技术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