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在六省设立收购点参与夏粮最低价收购

文章来源:央视国际网  发布时间:2008-06-0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国家今年继续在河南、山东、安徽、湖北、河北、江苏六个主产省实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价格比去年提高的同时,各项服务措施也正在全面展开。

  据了解,今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格水平,中等标准品白小麦每斤0.77元、红小麦、混合麦每斤0.72元,分别比2007年提高0.05元和0.03元。中储粮总公司共在六省设立了7557个收购库点参与最低收购价收购,收购资金也已准备到位。目前,河南省已腾出370亿斤仓容,全省2000多个收购库点也先期开展便民服务。

  往年农民卖完粮随身带着现金都不是很方便,今年在河南省漯河市井庄村采访时我们注意到,中储粮直属库和信用社赶在卖粮之前上门开办账户,为农民领取粮款提供多种途径。

  河南省漯河市井庄村农民 王栓紧:啥时间用啥时间取,既安全,又方便。

  为了更快捷准确地检测出小麦的品质,安徽今年在夏收前就提前购入了500多台新式标准的小麦硬度检验仪器,分发到各地。整个检测时间仅需要5分钟,缩短了农民的卖粮时间。

  记者现场 施韶宇:这里是河北省柏乡国家粮食储备库,我现在所在的这个仓库就可以收粮食1亿3千多万斤,目前仓库已经打扫干净,工作人员正在对收粮的器械进行最后的检修和调试,准备接收今年的新粮

  为避免品种混杂给农民造成损失,湖北襄樊的粮食质检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对小麦进行品质检测,建立质量档案。目前山东已对800多名收购、保管、检验等人员进行了特殊岗位培训,确保粮食收购工作公平、公正开展。

  中储粮总公司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 戴中文:在全省共准备了1218个收购库点,总库容131.4亿斤,能够充分满足农民的售粮需要。

  今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适用时间为2008年5月21日至9月30日。中储粮总公司要求各地收购库点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快结算速度、坚持以质论价、优质优价,维护农民和国家的利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