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开辟农机加油绿色通道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4

  随着“三夏”展开,农机用油能否及时供应,成为农机手关心的问题。

  6月3日,一辆中国石化送油车开到小麦主产区河南南阳的麦收现场,给来自甘肃的农机手李冰峰送来了急需的油品。“我的收割机连续收割了将近80亩小麦,本来想再多收点,谁知道油箱已经见底。多亏一张中国石化跟踪服务卡,上边有服务热线电话。我给他们一说情况,20分钟工夫不到给我加了满满一箱油,每升还给优惠5分钱”。

  记者在河南看到,农田里每台联合收割机上都贴有“中国石化三夏”字样的绿色标志,这些收割机在中国石化加油站将得到优先供应。拖拉机手们还持有中国石化加油站示意图,标明走哪条道路有中国石化加油站,可以保证自己用油需要。中国石化服务跟踪卡也发到农机手的手中,拨打上面的联系电话,保证及时把油送到。

  5月下旬以来,随着麦收工作启动,中国石化“三夏”用油保供也全面展开。6月3日,记者从总部了解到,中国石化目前已经做好柴油资源的配置,中国石化销售企业急农民兄弟之所急,开辟农机加油绿色通道,确保农业生产用油稳定供应。

  据悉,从2月份开始,中国石化销售企业就着手对资源进行储备,提前把资源安排到“三夏”用油集中的河南、安徽、江苏、山东、河北等地,5月开始把储备用油陆续投放市场。在调运上,各大区公司采取铁路、管输、水运等运输方式,加大对农业大省的柴油资源发运力度。

  各地销售企业与当地农机部门紧密联系,及时掌握不同地区、不同时段农业用油需求信息,根据不同需求,制定出具体的保供措施。此外,各加油站免费提供开水、绿豆汤、急救药品、防暑降温物品,通过开展增值服务、延伸服务,方便农业用户的需要。

  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副经理夏世祥表示:“在当前资源紧张的情况下,中国石化提前准备,采取多种措施确保‘三夏’用油的供应。一是保障农业机械用油,确保满足每台农业机械的用油需要。二是确保农户用油。根据国家确定粮食直补卡等可靠凭证,确定每户每亩地能给多少柴油,保证农户用油落到实处。”

  据了解,山东石油在全省为农机用户办理了5万张优先加油卡,系统内加油站优先满足持卡客户的基本要求;在每个片区选择2座加油站作为“三夏”用油专供加油站,为农民兄弟开辟了“三夏”加油绿色通道;对地处偏远的农户,公司送油到田间,服务到机手;公司制定了信息沟通制度和用油应急预案,24小时互通信息,及时了解“三夏”用油动态。

  河南是我国重要产粮区。销售华北分公司从1月份开始,就对河南省石油分公司今年1~6月份的进、销、存进行逐月预平衡,并根据销售公司统一安排,在河南进行了成品油的储备。紧急协调周边炼厂向河南抢运成品油资源,确保“三夏”期间农业用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