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次出口澳大利亚双层客车项目在北车集团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4

  近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伊曼在澳大利亚EDI公司总裁万那普的陪同下,专程来到中国北车集团长客股份公司,为我国首次出口澳大利亚626辆不锈钢双层客车项目启动仪式剪彩。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为更新悉尼市现有车辆,启动了包括车辆采购、运营以及维护在内的公私合营的大型项目。中国北车集团长客股份公司负责部分的合同金额达3.1亿美元。该项目每列车8辆编组,设计速度120km/h,为不涂漆的不锈钢双层客车。长客股份公司将完成整车工作任务的80%以上,包括车体钢结构、转向架加工以及车辆的内装和总装配。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从设计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将在符合澳大利亚标准甚至军工标准的质量控制体系下完成。

  目前,双方的制造联络团队已经分别赴澳大利亚和中国长春开展工作。长客股份公司的技术准备工作也已经全面铺开,在刚刚投入使用的不锈钢车体组装场地,设备已经基本安装、调试完毕,相应的工装、模具以及工具的制造工作也正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