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集团基础局有限公司再中核电站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5
  日前,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旗下的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向中国水电集团基础局有限公司发来中标通知书,基础局中标广东台山核电厂一期工程临时防渗工程EPC总承包项目,中标金额近8千万元。

  自1998年基础局承建岭澳核电站一期防波堤工程,首次进入核电领域以来,基础局参与核电建设已经有了11个春秋。11年来,基础局先后承担了岭澳核电站一期、二期,阳江核电站一期、二期和台山核电站的相关施工任务,先后5次在核电市场拿到订单,开辟了新的市场领域。

  核电市场是一个特殊的市场。其市场规模小,投资主体少。核电站运行需要大量的冷却水,为保证核电站土建和工民建的正常进行,要在临海一方形成围堰,围堰需作防渗处理,围护覆盖层的开挖,从而开展厂房建设,基础局就是在围堰中建造防渗墙,为核电站厂址覆盖层的开挖形成挡水屏障,使开挖和电站厂房等设施的建设在相对干燥的情况下进行。此外,有时这道防渗墙高于地面和海平面,同时又承担起一定的防波功能。

  核电对于参与建设的企业有着极高的准入条件。首先要求资质高,其次是相关的业绩好,信誉高,技术过硬,经验丰富。又由于核电建设引入了法国的管理经验,在整个建设运营过程中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的管理流程,对参与进来的施工企业从队伍素质到施工管理等方面都有着极“苛刻”的要求。

  核电项目建设一般采用邀标的方式来选择满意的企业,邀请一些有实力、值得信任的企业投标,优中选优。基础局此次再度中标核电厂工程项目,是对基础局进入核电领域建设11年来取得成绩的再次肯定,这对基础局开拓核电领域市场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