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发布2007环境保护公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6

  中国石油在第37个世界环境日当天,正式发布《2007环境保护公报》。

  《2007环境保护公报》对中国石油履行环保责任的实践和业绩进行了客观描述。报告分环境管理、环保投入、奥运宣传、环保宣传、矿区环境空气质量、污染排放、污染事故情况、ISO14000管理体系、环境公益九部分。中国石油所属20个企业、108个基层单位、100名个人也因为环保先进的身份,被写入报告。这是中国石油第一次对环保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单独评选。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报告展现了浓郁的奥运特色,“奥运保障”独立成章。作为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中国石油积极采取措施,有力保障天然气和清洁油品供应,为改善北京地区空气质量作出积极贡献。中国石油投资数亿元,已完成北京及周边地区557座加油站和262辆油罐车的油气回收改造,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污染,确保达标排放。中国石油还将组织生产国Ⅳ标准汽柴油供应北京地区,保证奥运期间安全平稳供应清洁能源。

  《2007环境保护公报》的发布是对中国石油社会责任报告的补充和完善。从1998年开始,中国石油已连续10年发布环境保护报告,充分体现了企业更加注重自身担负的环保责任。

  从报告中可以看到,2007年,中国石油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增幅相对上年大幅减少。废水排放两项主要指标相对2006年分别下降13.2%和4.4%。2007年,中国石油还对195套装置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实施清洁生产方案2780个,整治规范污染物排放口3078个, COD年削减2660吨,二氧化硫排放量年削减3990吨。报告还对隐患专项治理情况进行发布。截至2007年年底,中国石油累计164.2亿元的环保专项治理投入,为优先解决环境风险控制、污染治理达标和重点减排项目的落实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在加快建设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实践中,中国石油更加注重环保公益事业。2007年,中国石油捐款3亿元支持国家碳汇事业,并承办ISO/TC207第14届年会,赞助参与“国际甲烷市场化大会”、“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等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活动,环保社会责任意识和在国际环保领域的作用力更加显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