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集团与东海县战略合作首个开端性项目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中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0
  2008年6月9日上午,中材高新江苏硅材料有限公司揭牌暨奠基仪式在中国水晶之都——江苏东海举行。

  连云港市常务副市长张同生,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东海县委书记郑平,东海县县长关永健,东海县政府各级领导;中材集团党委书记、中材股份总裁于世良,中材集团副总经理、中材股份董事周育先,中材股份副总裁、中材高新董事长余明清,中材高新总裁兼中材高新江苏硅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阎法强,中材高新副总裁佟学礼、王耀明,中材高新江苏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栋等共180余人参加了揭牌奠基仪式。仪式由东海县县长关永健主持,中材集团党委书记、中材股份总裁于世良和连云港市常务副市长张同生共同为公司揭牌。

  中材高新江苏硅材料有限公司一期工程年产10000吨高纯熔融石英精细加工生产线项目,是中材集团与东海县的战略合作的第一个重要开端性项目,奠基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工程建设已经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余明清在致辞中说,年内要完成一期工程的建设,对建设的总体要求是“生产技术先进化、生产环境环保化、建设质量优质化”。经过几年的努力和二、三期的建设,逐步在东海建成全国最大的光伏太阳能新材料产业基地、光电子原材料产业基地和高档合成云母珠光颜料原材料产业基地,努力把东海建造成集石英原材料开采、深加工、研发与一体的特色产业链。

  于世良在致辞中说,中材集团对东海县的投资环境十分满意,为连云港市和东海县委、县政府锐意进取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所打动。中材集团投资东海建设高纯熔融石英精细加工生产线项目,利用江苏省东海县的优质石英矿产资源,结合中材高新实际生产需要和市场需求,立足采用先进加工工艺、高效利用资源、开发高附加值产品的方针,符合国家“十一五”规划,标志着中材集团新材料产业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在实现产业链的重组整合,形成优势产业聚集效应和发展合力,实现产品业务链相互支撑、协调发展上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中材高新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抓住发展机遇,打造集石英勘探、开采、深加工、研发于一体的特色产业链,在东海打造中国高附加值的石英及其各级后延产品研发制造中心,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为中国非金属新材料工业和东海县经济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