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调峰调频电厂安全度过入汛以来最大洪峰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0

  南方电网公司所属调峰调频电厂天生桥电站和鲁布革电厂发生入汛以来最大洪水。5月30日8时,天生桥一级水库迎来了今年入汛以来的首场洪水,洪峰流量为3350立方米/秒。这是天生桥自1936年以来5月份发生的最大流量。5月30日10时10分,鲁布革电厂发生了自1957年以来出现在5月份的第二大洪水,最大入库流量为1009立方米/秒。

  进入5月份以来,天生桥流域出现了多次大到暴雨天气过程,其中日雨量达暴雨到大暴雨的有71站次,日雨量达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有7站次,流域月平均降雨量为223mm,比多年平均降雨量偏多5成。特别是5月27-29日,由于受孟加拉湾风暴潮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天生桥流域出现了连续3天的持续强降雨过程,导致天生桥一级水库产生了入汛以来的首场洪水。鲁布革电厂所属黄泥河流域今年气候反常,5月4日就进入了雨季,5月18日就进入了汛期,此次发生的是自1957年以来50场入汛洪水中的第二大洪水。

  由于汛前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入汛以来,南方电网公司所属的调峰调频电厂大坝、边坡、调压井等水工建筑物均未发现异常,一次、二次设备运行正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