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三代核电依托项目安全审评工作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0

  2008年6月3日,作为我国第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包括三门核电站一期工程和海阳核电站一期工程各2个核电机组)总体设计院的“国家核电”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收到来自国家核安全局(NNSA)关于浙江三门核电站一期工程初步安全分析报告(PSAR)安全审评第一批问题。这标志着我国第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的安全审评工作正式启动并进入实质性阶段。

  按照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安全审评工作的计划要求,三门核电站一期工程的业主单位将于2008年6月30日前对国家核安全局(NNSA)提出的第一批问题进行书面回答。根据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与业主单位三门核电有限公司签订的总体设计合同要求,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将牵头组织美国西屋联队、日本三菱公司和华东电力设计院进行技术协调和审评问题的回答工作。三门核电站一期工程初步安全分析报告(PSAR)安全审评第一批问题的回答计划于6月20日前汇总,25日前完成问题回答的翻译,实际工作时间只有二十几天,工作任务非常繁重。

  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将以大局为重,多方动员,全力组织、推进三门核电站一期工程安全审评工作的顺利开展。为确保我国第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的安全审评工作顺利开展并促进三代核电技术的消化和吸收,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专门制定了安全审评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

  此前,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已经先后圆满完成了三门核电站一期工程和山东海阳核电站一期工程初步安全分析报告(PSAR)的编制工作。并分别由工程业主三门核电有限公司、山东核电有限公司于2月27日、5月26日正式提交国家核安全局(NNSA)审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