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铝业成功发行2008年第一期50亿元中期票据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3

  2008年5月22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委员会批准了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铝业”)100亿元中期票据的发行申请。中国铝业于2008年6月4 日成功发行第一期50亿元中期票据,期限3年,年利率5.3%,与同期优惠贷款利率相比,共可节约财务费用约1.8亿元。

  中期票据是人民银行近期推出的新型直接融资工具,其申请及发行程序与短期融资券相同,采取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备案的方法,采用主承销商的方式,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和交易。

  中国铝业是首家发行中期票据的A股上市公司。继发行了五期总额为120亿元的短期融资券之后,此次中期票据的顺利发行又为中国铝业开辟了新的直接融资渠道,降低了融资成本,优化了债务结构,并进一步提升了中国铝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的形象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