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百米重轨获准上道使用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3

  6月11日,由中国铁道部、铁道学会、钢铁工业协会、铁道科学研究院、铁路物资总公司等组成的专家组在武钢召开百米定尺重轨上道技术审查会,审查通过武钢时速160公里 U71Mn 50kg/m及60kg/m百米重轨可以上道使用。

  铁路重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品,要上正线使用必须通过铁道部组织的论证。专家组审查一致认为,武钢采用炉外精炼、真空脱气、大方坯连铸、万能轧机轧制、热预弯等重轨生产设备已达世界先进水平;经过大量的试验、检验、分析和总结,制订的生产工艺合理可行;重轨所有性能指标均满足《43kg/m-75kg/m热轧重轨订货技术条件》的要求;焊接质量满足《钢轨焊接技术条件》的要求,武钢生产的时速160公里U71Mn 50kg/m及60kg/m百米定尺重轨可以上道使用。

  审查组专家介绍,武钢从重轨试生产到审查通过,仅用短短4个月时间,目前在国内还是首家。

  随着铁路建设快速发展,百米重轨成为铁路用轨主力。为满足国家铁路建设需要,武钢对整个重轨生产线进行全面改造,从国外引进先进生产设备和技术,新建百米重轨生产线,经过研发、试制,具备上正线技术条件和控制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