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的环缝洗涤装置主体结构吊装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6

  近日,由中冶集团中国京冶自行开发、自行设计、自行制造的、目前国内最大的两套环缝洗涤装置主体结构在江西新余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三期技改工程转炉车间吊装成功,这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系统已经达到了与国际同步的先进水平。

  这套环缝洗涤装置用于新钢三百万吨薄板工程炼钢工程210t转炉烟气净化及煤气回收系统,是环境保护部、财政部资助的环境污染防治示范工程。整套装置由洗涤塔、环缝洗涤器、液压伺服装置、炉口微差压控制系统、湿旋脱水器等设备构成,其中,环缝洗涤器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塔环一体、底推式倒装环缝文氏管结构,工艺设备流程简洁,单元设备少。

  该装置主体结构最大直径6.3米,总高度约22米,主体设备要穿过炼钢主厂房三层平台,每套处理烟气量35.2万m3/h。相比较于目前国内广泛采用的两文、两弯或两文、三脱烟气净化及煤气回收系统,这套技术装置的全系统总阻力损失仅减少了20%,节约能耗也达到了20%,烟气出口含尘浓度则由100—150 mg/N m3下降到小于50 mg/N m3,但是设备总投资仅仅是同类进口设备的20%。

  中国京冶研发的这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装置大大降低了钢铁类企业污染减排的基建成本,具有成本低、调节性能好、阻损低、维修量小、除尘效率高等特点,对于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政策要求、打造新型钢铁工业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