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华夏长城建成国内首家葡萄酒企业废水处理系统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6

  近日,国内首家葡萄酒企业废水处理系统及生态建设园项目,在位于昌黎县的中粮华夏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系统设计能力为日处理有机废水量500立方米,采用“高效厌氧—多级耗氧—沉淀脱色—出水过滤—中水消毒—中水回用”的多级处理技术模式,项目总投资300多万元。经过处理的污水COD值由进水时的每升1万毫克下降到了出水时的每升30毫克以下,其排放标准远远超出国家环保要求,主要用于附近葡萄园及周边花草树木等景观的浇灌,保证了生产废水的无害化处理及零排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