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供电大负荷摸底 鸟巢、水立方接受试验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6

  6月12日,历时5天的“鸟巢”、“水立方”两奥运场馆高低压配电装置大负荷试验及后续整改工作圆满结束。此次大负荷试验是对两场馆供电系统可承受的最大负荷的综合检验,以确保奥运电力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奥运场馆高低压配电装置设备投运后,需要经过大负荷试验,检验新设备各项指标是否符合设计要求、供电能力是否与实际用电需求相匹配,并及时发现设备的安全隐患和缺陷,确保赛时供用电可靠。

  试验前,国家电网北京朝阳供电公司电力保障团队分别组织了测试前部署会和模拟演练,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明确分工和测试项目等,有序开展大负荷试验运行工作。

  6月8日9时,两场馆所有电气设备全部进入运行状态。14时工作人员进行第一次配电室及低压设备负荷检测,实时监控设备温度,巡检设备整体运行情况。19时,在全部设备负荷运行10小时后,第二次负荷检测开始,直至21时试验结束。随后,两个场馆电力保障团队连夜对试验进行总结。“水立方”大负荷试验未发现明显异常现象,“鸟巢”大负荷试验共检测240个配电箱的1000个测试点,3项安全隐患均已整改完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