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研制国内首台40吨窄轨交流变频传动工矿电机车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7
  6月16日上午,由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兰州机车厂研制的国内首台40吨窄轨交流变频传动工矿电机车正式竣工。

  该电机车是直-交传动、窄轨架线式矿用电机车,是一种把变频传动技术应用于架线式工程牵引机车研发的一种新型机车。采用的变频调速交流传动技术,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电传动技术,交流传动电机车与直流传动电机车相比,具有黏着性好、牵引力大、调速范围广、维护费用低的优点,在满足同等运输能力的情况下,其机车保有量仅为直流电机车数量的60%。

  兰州厂从1998年开始就从事工矿车的开发研制,产品已成功应用于上海、广州、北京地铁线路及铁路、公路、矿山隧道等工程施工领域。产品性能稳定,操作性能好,保证了用户的正常施工。该系列电机车在电气系统、机械系统及总体设计等方面达到了先进的技术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