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项目中钢吉铁一污水煤气净化处理正式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7
  中国中钢集团公司吉铁一污水煤气净化污水处理改扩建工程日前正式运行生产。该工程投资近2000万,设计能力为每小时处理污水600立方,项目在治污减排的同时,每年减少松花江新鲜水取水量约438万立方,节约资金131万元左右。通过对污水的处理,日回收污泥约150吨,年回收价值约100万元左右。该项目属典型的松花江流域重点环保项目,设备投入运行后一切正常,每小时处理煤气净化污水量为500立方,处理后的水系统实现来了闭路循环。

  该污水处理技术采用斜板沉淀工艺,该工艺的使用在国内铁合金行业尚属首次,技术标准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机台整体操作运用PLC自动控制系统,可实现远程监控并使设备运行实现自动开启关闭和自动切换,且可以通过编程反馈所需要的生产信息,这标志着中钢吉铁污水处理进入了一个科学化、自动化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