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惠蓄电站2号机组转子顺利吊装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8

  6月11日下午,由中国水电十四局安装分局承担安装任务的惠蓄电站即将迎来首台机组投产发电之际,惠蓄电站2号机组又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2号机组转子顺利吊装就位。这标志着2号机组将进入最后安装冲刺阶段,朝着今年年底发电目标跨出了坚实的一步。

  该电站2号水轮发电机组转子主要由中心体(瓶状轴)、磁轭、磁极三大部分组成,转子在安装间进行中心体调整、磁轭叠片、磁极挂装等施工流程,转子装配后总重量为310吨,转子直径为4584mm,转子高度为6349mm,装有6对磁极。

  惠蓄电站是在广东省内兴建的第二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它的建设是广东电源优化调整的必然选择,也是“西电东送”的必要配套工程。该电站1#机组预计于2008年6月21日进行试运行,9月投入商业运行,2#机组预计于2008年9月进行试运行,12月投入商业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