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治理太湖蓝藻小规模试验获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9

  太湖是中国第三大淡水湖,发挥着蓄洪、灌溉、航运等功能,也是无锡等沿湖城市的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太湖流域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但近十几年来,由于生产污水的排入和其他开发活动的增加污染了太湖水质。每年春季以后,太湖蓝藻就开始在短期内出现,并且随着气温的升高产生积聚爆发,水源水质恶化。严重影响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

  为了发挥在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在节能环保领域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中国节能投资公司与日本日挥株式会社合作在中国太湖共同展开治理太湖蓝藻的水净化处理项目。项目的试验部分共分为三个阶段:实验室、小规模试验、中等规模试验。目前,该项目小规模实验阶段样水采集工作已经完成,治理蓝藻项目小规模试验取得成功,为下一步的中等规模试验及湖泊治理产业化发展奠定了基础。该实验的成功,将为我国在水环境治理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