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盐吉兰泰100万吨聚氯乙烯项目二期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9

  中盐吉兰泰盐化集团公司在内蒙古阿拉善盟的100万吨/年聚氯乙烯项目二期工程日前开工建设,目前乙炔工序、聚合工序土建工程正在紧张施工。

  中盐吉兰泰盐化集团100万吨/年聚氯乙烯项目是国内目前最大的电石法生产聚氯乙烯项目,吸收了国际先进的氯碱化工技术,其中烧碱生产中采用的离子膜法制烧碱工艺和膜式蒸发片碱工艺,聚氯乙烯聚合采用的110立方米聚合釜、悬浮法聚合生产工艺技术,单条生产线20万吨/年的汽提装置及沸腾床内热干燥工艺及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在国际石油紧缺,乙烯价格持续走高的形势下,电石乙炔生产工艺具有原料丰富廉价、工艺稳定、成本低廉等优点。中盐吉兰泰100万吨聚氯乙烯项目一期工程于2007年9月28日竣工,经过反复调试运行,今年3月份已经投入正常生产。随即,中盐吉兰泰盐化集团组织实施年产20万吨聚氯乙烯二期工程。二期工程包括20万吨/年聚氯乙烯、18万吨/年烧碱、60万吨/年电石配套项目。今年5月,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标,中国化学工业第二建筑公司、内蒙古第三建筑公司成功竞标。施工单位中标后,立即组织厂区的“三通一平”工作,目前,已完成材料准备,施工机具全部到达现场。乙炔工序土建工程正在开槽,聚合工序离心干燥土建工程6月初开工。

  设备订购于年初已完成招投标工作,确定了供货单位。进口设备、长加工周期设备将于9月份到货。二期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