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承建宜兴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9
  6月12 日,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承担的宜兴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进入试运行。

  总投资达47.63亿元的江苏省重点能源工程——宜兴抽水蓄能电站,是江苏省第一个经国家批准的百万机组大型水电项目。电站位于宜兴市铜官山,兼具用电高峰期发电和用电低谷期蓄水双重功能。电站总装机容量100万千瓦,由4台单机容量为25万千瓦的混流可逆式机组组成。根据计划,该电站4台机组将在2008年全部投产发电。

  承担电站机电安装任务的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宜兴项目部,科学制定内控计划,加强过程监控,按期完成了2号机组的安装任务。4月1日,2号机组一次充水成功。4月10日,2号机组一次启动成功。目前,2号机组安装评定单元工程89个,优良率100%,抽水工况、发电工况等各种技术参数都满足设计要求。

  另悉,目前,宜兴抽水蓄能电站3号机组的安装工作已基本完成,具备充水和整组启动条件。4号机组定子5月12日吊入机坑,各项安装调试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