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集团“煤直接液化PDU中试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9

  6月16日,神华集团在京召开“煤直接液化PDU中试项目”验收会,项目顺利通过验收。“煤直接液化PDU中试项目”是配合神华百万吨级煤直接液化示范工程,由集团公司立项、自主研发的重大科技创新项目。

  PDU装置是我国第一套自行设计、自行建设,同时也是目前世界上处于运行状态的最大规模的煤直接液化试验装置。PDU装置的建设,使我国具备了持续进行煤直接液化工艺开发的技术创新手段,标志着我国在煤直接液化技术创新能力建设方面达到了新的高度,也为进一步开展煤直接液化工艺开发与优化、关键装备研发、油品提质加工等工业化试验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