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全力保障防汛通信安全畅通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20

  到6月16日,江西省已连续发生入汛以来范围最广、雨量最大的强降雨过程,受强降雨影响,江西五大河之一的饶河发生1998年以来最大洪水,各地洪涝、山体滑坡灾害不断,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巨大损失。面对防汛抗灾严峻形势,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全面启动防汛工作保障。

  汛期一到,江西公司全面分析汛期可能产生的极端天气影响,明确强化汛期管理和责任。公司迅速调整防汛保障领导小组,采用不打招呼方式,巡视汛期通信值班和网络运营安全保障,指导一线切实实施防汛应急保障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要求,强化统一部署,并制定了全省网络运行维护部门防汛通信保障“责任承诺书”规范。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市分公司主管领导作为防汛通信保障第一责任人,逐级签订、落实防汛通信保障责任制,分工明确、层层落实、责任到人。严格执行汛期报告制度,省、市公司落实专人负责汛期上报。

  与此同时,突出以客户为中心,主动践行客户通信优质服务和保障,4月伊始,江西公司紧急部署加强雷雨天气应对、切实改善客户服务感知工作。各单位积极主动做好客户支撑服务。一是强化联动。密切关注雷雨水情动态和10000号用户申告情况,果断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同时,及时反馈10000号设备运行情况,及早告知客户,形成联动和支持。二是突出“三个主动服务”。对高值客户的终端和接入线路主动进行检测,对政企客户、“我的e家”客户,加强主动服务,解决用户皮线损坏、老化问题;主动开展客户网络巡检工作,提醒客户做好内部终端、主机设备的接地检测和防雷保护工作;组织力量定期对农村客户一个月以上的零次户进行主动外呼,及时修复未申告的故障用户的障碍。三是以人为本。对“内部客户”,通过短信、OA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提醒,强化社区经理、包线员、施工等户外工作人员的防灾避灾防范意识。进入防汛抗灾重要阶段以来,江西公司主动了解降雨和汛期随时发生的新情况,坚持定期和不定期通过短信、邮件、电话等方式及时面向各基层单位发出的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代表性内容。

  6月9日晚,由于连日暴雨导致江西宜春山体滑坡,将两条光缆拉断,造成杭福贵成一级干线光缆和本地网光缆先后发生全阻故障,江西紧急启动应急保障预案,在运用技术手段紧急调通电路后,宜春分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冒雨查找排除故障,到10日上午11点半,光缆线路全部抢通。面对强降雨、大洪水和由此可能产生的次生灾害,江西公司各级单位与网络结构特点和业务发展变化相结合,坚持预防和保障并重,迅速启动防汛保障预案。省市联动,确保值班管理到位、隐患排查到位、防汛物资准备到位、应急准备方案到位。完善、演练应急通信和专业保障预案。5月份,省公司网运部、省机动通信局结合集团VSAT 换星工作,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紧急集结全省各无线应急分队,组织40人的应急通信保障演练;发挥维护检查室作用,省网运部、省网支事业部加大巡查密度,通过地线测试、防雷设备、现场值守等项目严格实施现场管理,有效保障通信设备安全运行。各本地网全面开展保障自查和整改,杜绝各类障碍、事故发生,确保所辖机房通信局(站)、机房、干线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