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将为两岸周末包机旅客提供六大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20

  为方便乘坐两岸周末包机往返海峡两岸旅游观光、经贸往来、探亲访友的旅客,南航已经做好了航班运输服务保障的一切准备。

  今年是南航品牌服务年,为乘坐两岸周末包机的旅客所提供的优质服务措施更加细致具体。虽然包机逐步进入常态化,南航仍将象对待节日包机一样继续提供“尊贵之旅、无缝中转、专项贴心、随到随办、亲情连心、爱心便利”六大地面服务。

  尊贵之旅服务:南航开放专门柜台为头等舱、公务舱、明珠俱乐部金银卡会员、天合联盟精英与超级精英会员旅客开展随到随办乘机手续服务。在南航明珠贵宾休息室将对头等舱、公务舱旅客提供专人接送、指引、陪同协助服务。

  无缝中转服务:  南航中转对于乘坐南航两岸包机且前后两个衔接航班均为南航航班的转机旅客,将派出服务人员亲自到飞机下或廊桥飞机口迎接并全程协助旅客转机,同时为乘坐南航航班隔夜转机的旅客提供一晚免费住宿服务,特别对头等舱、公务舱旅客提供一对一专人接送、指引、陪同协助服务,确保旅客在广州的转机过程轻松便捷。

  专项贴心服务:  南航为乘坐两岸包机的旅客提供专人指引、专用的值机柜台、专用的行李运输服务、专门的候机室休息区域、专人协助转机等专项服务。为乘坐两岸包机的旅客提供专门的行李运输服务,旅客的每一件托运行李除栓挂专用行李标签外,还将栓挂上象征“尊贵、喜庆、吉祥”的红布带,作为贵宾行李运输。

  随到随办服务:  所有乘坐南航两岸包机的旅客都可享受到当天航班的随到随办服务。开放专门柜台随时为当天早到机场的经济舱台胞旅客随时提供办理乘机手续服务。

  亲情连心服务:   为加强在两岸包机事务上的沟通联系,南航特别将头等舱、公务舱旅客服务柜台兼为两岸包机联络处,以便最大限度地帮助处理好两岸春节包机旅客运输服务事宜,为乘坐两岸包机的旅客提供尽可能的便利服务。

  爱心便利服务:  一是开放专门柜台为老人、无人陪伴儿童、轮椅或行动不便的台胞旅客办理乘机手续服务。二是挑选业务精湛、服务热情的地面服务人员担任“爱心天使”,为老人、小孩等有特殊需要的旅客提供广州地面全程协助服务;同时“爱心天使”还将在国际出发厅、值机柜台、边防安检通道、候机区等旅客密集的区域值班,回答旅客咨询,帮助旅客解决各种问题。三是将出境等旅客需要填写的资料表格布置在办理乘机手续柜台前,方便旅客取阅和提前填写,减少在后续环节的等候时间。

  南航地服部还挑选业务精湛、服务态度优良的服务大使,为乘坐两岸周末包机的广大旅客提供服务。

  据了解,南航针对目前的雷暴雨天气和台湾航线特点等进行了细致的准备,制订了针对性飞行的预案。机组还与乘务组进行了严格的空防协作,确保飞行的万无一失。地面服务保障方面也制订了航班延误服务的应急预案,紧急包机应急预案等。

  目前南航已经与中华、华信、长荣、立荣和复兴5家航空公司签署地面代理协议,以上五家航空公司的赴穗包机航班地面服务将由南航负责代理。南航飞往台湾的航班将由中华航空负责地面代理。协议内容主要包括旅客服务、机坪服务、载量控制、通信及航务签派、货物及邮件服务。南航还积极与台湾方面航空公司进行沟通,就业务往来多次开展交流,并不断探讨改进。经过多年的两岸包机合作,南航在处理节日包机、医疗急救包机、紧急包机服务保障方面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在两岸包机服务上更加贴近客户和旅客,旅客服务更加专业化、航班服务保障也将常态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