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镇海炼化2300万吨炼油改扩建项目动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20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镇海炼化炼油Ⅰ套常减压装置扩能改造项目——常减压加热炉80米高的烟囱最近开始施工,Ⅰ套常减压装置将从现在的500万吨/年改造至800万吨/年,标志着镇海炼化2300万吨/年炼油改扩建项目正式动工。

  随着镇海炼化100万吨乙烯工程的开工建设,有关部门围绕如何发挥炼化一体化的优势,对老区炼油总流程的完善与提升进行反复论证,最终形成改造Ⅰ套常减压等装置、新建少量二、三次加工装置及相关公用工程系统配套项目的改扩建方案。其主线是结构调整,提高对劣质原油的适应性,构建并完善一体化平台,多产乙烯原料,调整汽柴油结构,促进产品质量升级,解决廉价氢源,提高安全环保水平。改扩建项目将于2009年9月与100万吨/年乙烯项目同步建成。

  经过本轮挖潜改造,镇海炼化炼油综合加工能力达到2300万吨/年,继续保持全国最大炼厂的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