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成立矿业凉山公司加快推进西昌钒钛资源综合利用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21

  6月19日,攀钢矿业凉山有限责任公司在西昌成立。凉山州委常委、西昌市委书记、凉山州攀钢西昌钒钛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部副指挥长邓显祥,攀钢(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新钢钒公司总经理张大德,(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攀钢西昌钒钛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部副总指挥吕树怀出席成立大会。

  张大德在讲话中指出,成立矿业凉山公司是攀钢贯彻落实省委“建设西部经济高地”和“工业强省”的战略部署,推进“一四五”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矿业公司是攀钢实施资源战略的主体单位,有30多年从事特大型矿业开发利用的悠久历史,具有较强的技术、人才和管理优势;凉山州有丰富的钒钛磁铁矿资源和良好的资源开发利用基础。矿业凉山公司的成立,有利于发挥大型企业集团和地方的互补优势,推进优势资源的科学开发、综合利用,推动地方经济加快发展。

  邓显祥在介绍了凉山州的资源情况和攀钢西昌钒钛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后说,凉山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矿产资源的整合工作,支持矿业凉山公司参与境内黑色矿产资源整合和开展风险探矿,欢迎矿业凉山公司以多种方式参与资源综合利用。他希望矿业凉山公司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加强管理,强化资源意识,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强做大,为攀钢发展和凉山州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