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水电公司承建电气化项目助力加纳“光明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21

  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在加纳承建的农村电气化四期工程项目自2007年8月30日开工以来,继完成现场勘测设计工作后,头四个月时间即完成了12%以上的工程量。今年以来,项目建设进度有增无减,呈现良好形象进度。电气化项目经理谢大虎自豪地表示,工程有望提前完工,助力加纳“光明工程”。

  农村电气化四期工程合同额9000万美元,将惠及580个村镇,加纳全国10个省中的7个省将从此项目受益。此前中水电公司圆满完成了合同金额为3282万美元的沃尔特湖移民村镇电气化项目,已使分布在加纳4个省的144个村镇实现了与国家电网的连接。两项目架线总长度超过3600公里。

  长期以来,受经济条件制约,加纳一半以上村镇的供电问题得不到解决。加纳政府深知让更多的村镇通上电,既是民心工程,更是德政工程,因此决心启动村镇电气化计划,目标是在30年内通过发展乡村电力配送,削减贫困和推动国家发展。为解其燃眉之急,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决定采取融资承包(卖方贷款)方式来实施这两个电气化项目,受到了加纳政府和当地老百姓的高度赞誉。沃尔特湖移民村镇电气化项目因而成为我国在西非地区的第一个出口信贷项目,同时也开创了中国承包公司在加纳以出口卖方信贷方式承包工程的先例。此外,中水电公司还在加纳成功完成了3个公路路灯项目。这些项目让加纳业界认知并喜爱上了中国的电气设备。

  一根根电杆竖起来了,一条条银线架起来了,一盏盏路灯亮起来了,工程的实施为越来越多的村镇送去光明,改善了当地百姓的生活质量,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项目所到之处,加纳人民“看到了中水电公司所展现的高效率及施工质量”,加纳政府真诚地呼吁“希望你们来参与更多的建设”,“我们期待进一步的合作”,他们对中国政府和中国公司的感谢发自肺腑。

  一架架电线在向远方延伸,它连接起的不仅是村庄,还有中加两国人民之间的深情厚谊;一盏盏电灯渐次亮起,点燃的也不只是光明,还有希望。夜晚来临,家家户户的电灯亮了起来,那一束束希望的亮光,将中加两国友好合作的纽带联接得更加紧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