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三项目被交通运输部列为节能示范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24

  6月18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两项节能示范项目,被交通运输部列为第一批节能典型示范项目并授牌,这些节能项目将在交通行业进行全面推广,体现了国有大型企业在节能减排工作中的表率作用。

  近年来,中国长航积极探索研究节能减排方式和途径,在应用技术节能、营运节能、管理节能等方面取得成效。自交通部去年开展节能示范推广活动以来,中国长航先后有“内河船舶优化编队技术的推广应用”、“适应库区变化,建立川江流域航运的新模式”、“库区游船运行参数优化及机桨匹配节能技术改造”三个项目被交通运输部列为交通行业第一、二批节能典型示范项目。其中,“内河船舶优化编队技术的推广应用”项目在实船应用中,采用优化队形方式,使船队整体航行时的阻力减小,航速提高,达到了单程运输油耗、营运效益增加的目的。

  交通部节能减排专家工作组对此项目进行评价时认为:“内河船舶优化编队技术的推广应用”是在长达五年的试航论证与实航实践中总结提炼出来的实用的节能示范项目。已在长航凤凰等运输企业得到了全面推广,其中梭型、梅花型等成熟的优化队形已被中国长航(集团)总公司所属其他下属公司以及省、市级地方企业学习应用,对推动行业节能技术进步与创新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