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集团先进控制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23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六企业实施项目后,装置质量指标均实现了卡边控制,关键指标的波动偏差降低30%以上,综合能耗进一步下降

  6月5日,镇海炼化分公司4号重整、茂名分公司2号焦化、长岭分公司1号重油催化、广州分公司连续重整、洛阳分公司常减压和济南分公司常减压6套装置先进控制项目(APC)通过总部组织的验收。专家组认定系统技术先进有效,应用效果显著。

  六家企业实施该项目后,装置质量指标均实现了卡边控制,关键指标的波动偏差降低30%以上,高附加值产品有了增加,综合能耗进一步下降。镇海炼化分公司4号重整APC实施后,在满足重整反应苛刻度的前提下,控制反应炉烟气氧含量,提高了加热炉热效率,减少了燃料气消耗9.32%以上;洛阳分公司常减压装置APC项目投用后,常压塔拔出率增加了0.34个百分点,综合能耗降幅达到了2.28%;茂名分公司2号焦化APC投用后,加热炉热效率提高了0.66个百分点,汽油增产0.43%,柴油增产1.1%。

  APC项目在六家企业的成功实施,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手段和管理手段,对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