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设备研究总院加大重大科研项目投入力度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25

  北京冶金设备研究设计总院紧密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冶金工业设备技术发展的最新动态,经过深入的市场调查研究,最近确立了2008年度15个重大科研项目,并直接投入337万元用于项目的开发研究。 

  对于今年确立科研项目,北京冶金设备研究总院明确提出:所选科研项目不仅要在技术上处于前沿领先,而且要具有广泛的工程化和市场化前景。今年确立的15个科研项目,全都经过技术专家委员会认真评审通,项目技术含量较高,有些项目与市场联系非常紧密,是目前生产线上关键的核心设备技术,研究成果具有很高的工程化和市场化。尤其是今年确立了一些样机的制造和推广使用项目,具有很高的市场化和工程化,这些试验样机项目如能争取应用到具体的工程项目上,取得重大突破,或与业主单位再联合共同开发,可以很好地把科研成果切实的应用到实际生产中去,实现科研的工程化,体现科研成果的价值,真正发挥科研技术的优势。

  最近几年来,北京冶金设备研究设计总院为更好发挥科研的优势,在国家专项科研经费支持下,自己配套相应的科研资金,不断加大科研的投入力度。2006年选取7项重点科研项目,直接投入83万元,2007年选取19个科研项目,直按投入227万元,今年选取15个重点项目,直接投入337万元,科研经费连年不断提高。同时把选题的重点也放在节能减排方面的设备技术研发上,在冶金行业能源回收利用、废渣处理、高精度轧制线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一批科研成果,在市场工程化方面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