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集团四度向中亚地区出口电力机车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25
  6月21日,中国南车股份公司旗下的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南车株机公司”)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签订了15台交流传动客运电力机车供货合同,这是南车株机公司继2002年4月获得12台出口乌兹别克斯坦电力机车订单后再次向该国出口电力机车,也是该公司第四次获得中亚地区的电力机车订单。

  根据合同约定,该项目将在2010 年初开始交付首台机车,至 2010 年上半年交付完毕,届时将承担乌兹别克斯坦电气化铁路绝大部分的国际列车和直达列车的牵引任务,使该国电气化铁路客运能力翻一番。机车将运用国际先进轨道交通装备技术,设计时速为160公里,持续功率6000千瓦。车体采用整体承载结构,外观呈乌兹别克斯坦国旗蓝、白、绿相间的颜色,圆滑、流畅、优美。

  近年来,作为中国电力机车的摇篮,南车株机公司研制机车的技术水平和产品档次持续进步,电力机车实现了从直流到交流的突破、从普载常速到重载高速的突破。该公司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努力开拓国际市场,1997年底向中东出口12台TM1型电力机车,实现了中国电力机车出口零的突破,2001年11月,该公司首次打入中亚市场,拿下3台出口哈萨克斯坦交传电力机车订单。10多年来,共取得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出口电力机车订单94台。

  南车株机公司首批出口乌兹别克斯坦的交传电力机车6年来经受了最高温度达摄氏50度、最低温度超过摄氏零下40度、机车总运行里程超过600万公里的严酷考验。乌兹别克斯坦铁道部机务局局长阿波罗先生赞誉道:南车株机公司制造的电力机车技术先进、质量可靠,承担着乌兹别克斯坦电气化铁路运输三分之二的客运、五分之二的货运牵引任务,创造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乌兹别克斯坦内阁官员ABUDUALYEV先生,乌兹别克斯坦铁道部总工程师兼国家铁路公司总经理舒库拉夫,中国驻乌大使馆商务参赞处领导,中国南车股份公司副总裁张军,南车株机公司总经理徐宗祥、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李铁生以及公司商务人员等出席了当天的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